广告制作分类

如何利用自媒体广告,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呢?

发布时间:2019-09-28文章来源:
在自媒体广告快速发展的时代,让网友获取信息的方式发生巨大的改变。随着自媒体广告野蛮生长,广告主对自媒体广告投放的把握,广告创意呈现等成了效果的关键。那广告主如何利用自媒体广告,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呢?我们来看一下。
匹配程度:
自媒体广告投放是否可以投放,它本身的粉丝数量、阅读量等因素需要考虑。还有要考虑品牌与自媒体广告号属性匹配程度。这个可以从粉丝群体做分析。品牌应该深入洞察消费者,他们经常聚在哪里?喜欢什么样的广告呈现?他们的爱好是什么?然后是自媒体广告号的粉丝群体是不是跟品牌的消费者匹配。
二八都要:
虽然自媒体广告领域是典型的二八定律的领域,20%自媒体广告大咖会占有80%左右的自媒体广告份额。但是另外80%的自媒体广告号里面也埋藏黄金。根据我们观察,阅读量平均在10000以下的自媒体广告号因为阅读量比较少,基本没有刷阅读量造假。如果这些阅读量稳定,说明粉丝忠诚度可以。
营造共鸣:
出色的自媒体广告都是为粉丝营造了一个可以产生共鸣的交流场景。品牌不选择传统媒体选择自媒体广告这个是重要的原因。因为共鸣场景会让消费者形成集体无意识,产生无条件的信任,从而产生很好的广告效果。
营造共鸣本质就是心理唤起,唤起消费者以前的经历,以前的情感,以前的梦想等等。这些共鸣让原本冷冰冰的品牌和产品,变得鲜活形象富有人格特征。
内容创造传播:
一个或几个关键意见领袖发起一个半开放式的传播内容,引导网友参与传播内容的补充制作,再进行传播。广告主也可以自己发布一个半开放式的传播内容,邀请网友参与关键意见领袖制作传播。
当今,内容生产方式已经发生巨大改变。在硬广众多广告内容简单粗暴同质化时期,优质内容创造的价值将更加重要。
建立自己的用户数据:
广告主不能只是单单靠自媒体广告发布广告,还需要利用自媒体广告建立自己的用户数据。这样用户的地理、心理、年龄和行为因素,最终用户、市场规模和产品用途才有有个正确的判断。
通过这一系列的用户资料收集、分析、贴标签之后。在营销系统中就有了用户的数据子系统。
一旦有了这个数据子系统,下次要做自媒体广告,就会非常地有针对性,提高用户转化。自媒体广告个体在今日头条自媒体广告平台发布的文章产生的数据就是广告主建立自己用户数据的很好的参考。
现在自媒体广告保持稳定的增长,它的广告形式也开始多种多样。传统广告一成不变的广告模式逐渐失效,广告主需要从单纯的广告投放过度到创意、内容、运营、粉丝等全面整合的广告时代,才能与时俱进获得成功。